本週喃瓜之間的較量呈現白熱化!初次公開的大菜陸續登場!千萬不要眨眼啊,小心被砸到,咻咻咻咻接招吧~ 份量十足紅燒獅子頭、異國風味泰式绿咖哩、脆卡卡香炸麵包蝦、宮保雞丁、腐乳紅燒肉!本週您想點哪一道呢?!
title.jpg

Food1_a.jpg喃師傅初挑戰大菜紅燒獅子頭,豬肉怎麽變的獅子呢,喃師傅,快點為我們解說吧~

喃:「去皮五花肉绞碎,加入洋葱丁、胡萝卜丁、香菇丁、葱姜碎,加生抽、盐、鸡精、白胡椒粉、香油、一颗蛋、料酒、水,不停的搅拌,直至肉馅上劲,就是有劲不太搅得动了。用手将肉馅团成大丸子,下锅炸到深色后出锅晾凉。接下来锅内留底油,用葱炝锅,加生抽、盐、糖、鸡精,加水直到没过丸子,然后开始红烧,大火烧开,小火收汁,淋芡出锅,放到铺有生菜叶的盘子上,放四颗即四喜狮子头。」
【鑑賞時刻】★★★★☆:可做小一點。內部不夠入味。

Food2_b.jpg傳說中的泰式绿咖哩

瓜:「雞胸肉或雞腿肉切小塊,先用熱鍋炒半熟。先下一部分椰奶和2大匙綠咖喱醤炒香,放入切成筍片狀的馬鈴薯和胡蘿蔔煮,水分不夠時添加椰奶或牛奶,蓋上蓋燉軟。放入雞塊、蘑菇、筍片、青椒絲、椰奶、牛奶一起燉,可加少許糖調味,收汁出鍋前可加上些許檸檬汁。」
【鑑賞時刻】★★★☆☆:風味不夠濃厚,沒有泰式的感覺。

Food3_b.jpg老公説愛吃麵包蝦,老婆就得做咯~ 瓜師傅真是個好太太啊,哈哈哈~

瓜:「15尾蝦子去頭及殼,只留下最後一段殻及尾,從背部劃開去泥腸,但不要劃斷使成蝴蝶狀,用鹽和胡椒粉腌一下。麵粉裡加鹽及胡椒粉,打一顆蛋,家中剩下的白土司打碎成麵包粉(還可放冷凍庫保存),依序先讓蝦子均勻沾上麵粉、蛋、及麵包粉,下熱油鍋炸成金黃色即可出鍋,擺在放有生菜絲的盤上,可襯托味道更好。
【鑑賞時刻】★★★★★:鮮蝦香脆,無可挑剔。

Food4_a.jpg瓜師傅下戰書了,竟敢挑戰宿敵喃師傅的拿手好菜--宮保雞丁,這樣的勇氣會不會成為笑話呢?

瓜:「先炸花生,鍋內放可沒過花生的足量油,涼油時下花生,炸時不斷翻動花生以防焦掉,花生變色後撈起,注意不要炸過頭。將雞肉切成丁,用料酒、醬油、鹽、雞精、澱粉腌。再來做調味汁:2大匙醬油、1大匙料酒、1大匙糖、適量麻友、鹽、澱粉拌勻。鍋內留適量底油,鍋熱後放入干辣椒碎和辣椒醬炒,放入薑絲炒香,接著下雞肉大火翻炒變色後,再下調好的調味料翻炒,最後放入蔥花,和花生炒勻即可。」
【鑑賞時刻】★★☆☆☆:調味是敗筆。使用的辣椒醬本身就很鹹,所以醬油和鹽也放多了太鹹,糖也太少。並且強烈建議雞肉先單獨滑炒,調味醤也分開炒。

Food5_a.jpg照過來啊,喃師傅首次嘗試新口味--腐乳红烧肉,這腐乳用來做菜,會產生什麽樣的效果呢~

喃:「五花肉切块焯水后冲净浮沫备用。热锅放油,油热后下冰糖,小火炒出糖色,放入五花肉,翻匀上色。取2.3块腐乳和少许腐乳汁搅碎和匀。倒入搅散的腐乳汁,加适量老抽上色。加入葱姜片,炒匀。可放些许生抽,些许料酒,加入没过肉面的水,大火烧开,小火收汁,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鑑賞時刻】★★★★☆:

以上就是本週的菜單,喃瓜兩方火力全開、勢均力敵,積分小計:喃116★:瓜52★。輪到觀眾們的選擇,您本週的中意菜餚是哪一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