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追上落後的積分,本週瓜師傅大爆氣!絕對精心製作的黃瓜燴蝦仁、夠味的黑胡椒煎豬排、香脆的烤箱酥烤豬排、有專業水準的白饅頭、香味四溢的麻醬麵、美味簡單的法式蘋果派~ 喃師傅則是以一擋六,推出拿手的Bolonaise意大利麵,勝負就在頃刻之間,本週的觀衆會選擇哪一道菜呢?!
title.jpg

Food1_b.jpg萬綠叢中數點紅,就是這道好看的黃瓜燴蝦仁,但味道如何呢,嘿嘿,我先來嘗嘗吧!瓜師傅,上菜~

瓜:「蝦子去頭及殼,從背部劃開去泥腸,但不要劃斷使成蝴蝶狀,用鹽、料酒、胡椒粉和澱粉腌。黃瓜切薄片備用。油鍋熱後下蔥蒜末炒香,下蝦子炒七分熟後下黃瓜片,些許鹽、雞精、胡椒粉調味。待蝦子熟了黃瓜也變透明後即可出鍋擺盤,將黃瓜片遍鋪於盤上,蝦仁擺中央即可。」
【鑑賞時刻】★★★★☆:清淡爽口,別具風格。

Food2_a.jpg這是一道喃師傅難得對味的西式料理,聽說是公司餐廳的熱門菜,做法又簡單,很適合每天要帶便當的便當族哦~ 來看這一道經典意大利麵-Bolonaise~

喃:「牛肉或豬肉絞肉200g、一顆大洋葱切丁、二根胡萝卜切丁,一颗番茄切碎、3罐140g的番茄糊,熱鍋先炒熟絞肉,再放入胡萝卜和洋葱一起炒,再加入番茄碎和番茄糊,加水放锅里一起熬煮,調料使用糖、盐、鸡精、少量生抽、可加蒜片,熬煮至胡萝卜熟软,酱汁浓稠后即可出鍋,淋在意大利面上,食用前再趁热撒上足量奶酪丝即可拌勻食用。」
【鑑賞時刻】★★★☆☆:食用的意大利面太细,酱汁不够浓稠,味道也一般,不如公司食堂的。

Food7_a.jpg瓜師傅的下一道料理是--黑胡椒煎豬排~ 類似的煎豬排以前已經出現過再喃廚房的哦,那瓜師傅您今天做的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瓜:「今天做的是黑胡椒口味的,還有幾個小撇步,就是用叉子刺穿豬排幾次,使之容易熟,再用刀背拍打豬排,吃起來會比較嫩。處理好的豬排用糖、鹽、鷄精、生抽、老抽、料酒、足量黑胡椒醃半天後,沾上麵粉下鍋煎熟,擺盤時再撒上黑胡椒。可用餘油炒珍珠洋蔥或蘑菇搭配食用。」
【鑑賞時刻】★★★★☆:這次豬排的麵衣煎的完整又酥。

Food3_a.jpg喜歡卡吱卡吱酥脆的口感又怕油炸食物不健康嗎,看看瓜師傅的這招--酥烤豬排~ 不需要一大鍋炸油,只要烤箱就行了哦~

瓜:「豬排依照上一道菜的方式處理、醃製。第一層先沾上用鹽和黑胡椒調味過的麵粉,第二層沾上蛋液,第三層沾上加了橄欖油的麵包粉(比例是麵包粉100g : 橄欖油1~2大匙)。放入烤箱烤至兩面金黃即可。」
【鑑賞時刻】★★★☆☆:沒油炸般的脆。沒油炸那麼油。

Food4_a.jpg經過數百(?)次的練習和失敗的經驗,本週瓜師傅的饅頭終于--有饅頭的樣子了~~ 瓜師傅,快告訴我們你是怎麼鹹魚翻身的~

瓜:「五顆饅頭的材料:用一杯溫水溶解1大匙糖和1小匙酵母粉,攪拌均勻倒入四杯麵粉(4x160ml),先用筷子攪拌,注意粘稠度,尤其太乾要加水,期間加入一大匙油,用筷子攪拌麵團可以擦光容器壁上的麵渣,用手開始揉麵揉至三光。揉好的麵放置溫暖的地方(大太陽下,或保溫的電飯鍋內)至少五個小時,麵團應該發起膨脹。加些麵將麵團揉均勻,揉成長條切成五段,蒸前放入蒸鍋內蓋上蓋子二次發酵30分鍾後,開火水滾後蒸二十分鍾,熄火後悶十分鍾。」
【鑑賞時刻】★★★★☆:白嫩嫩的大饅頭,請趁熱吃!

Food5_a.jpg很懷念臺灣的麻醬麵啊~ 瓜師傅最愛的口味,是否能再她手中成功複製?!

瓜:「調配醬汁,以芝麻醬為底,如果買的芝麻醬不香可以加花生醬,加大匙醬油、小匙糖、豬油增加香味、些許香油,用熱開水調開即可。配菜可用蛋皮絲、木耳絲、小黃瓜絲、紅蘿蔔絲和蔥花。」
【鑑賞時刻】★★★☆☆:不是熟悉的那個味啊。

Food6_c.jpg這一道簡單的甜點叫做Tarte fine aux pommes à la française,也就是法式薄蘋果派。而這麼簡單的祕訣是......

瓜:「這麼簡單的祕訣就是派皮去超市買現成的:P~ 所以把買回來的125g派皮用碗公印出三張小圓派皮,剩下的部分還可以桿成一張皮,派皮上用叉子戳洞。蘋果削皮後橫切薄片,曡放在派皮上。撒上白糖,放入烤箱200度C烤七分鍾,拿出刷上液態鮮奶油,再烤3分鍾即可,配上香草冰淇淋食用。」
【鑑賞時刻】★★★☆☆:蘋果烤焦了,派底部不夠熟,應該開上下火。奶油不均勻。

以上是本週的食譜。本週在瓜師傅的絕地大反攻下,積分小計成為:喃136★:瓜80★,看來瓜師傅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啊,祝福您~ 那本週看官您的選擇又是哪道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