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前的一天,日本軍發動九一八事變,目的就是奪取覬覦已久東北的肥沃黑土地!本週為了紀念九一八,特別推出東北家常菜的代表-地三鮮,一起品嘗時蔬的甘腴味美~ 本週的菜單還有香噴噴鷄肉串燒、溫暖的豬肉涮涮鍋、月餅第二彈、薯條~ 同時將揭露喃瓜廚房的祕密武器! 
title.jpg

Food2_a.jpg地三鮮的三鮮指的是馬鈴薯(土豆)、茄子、青椒,沒有肉的這道素菜,沒想到這麼香呢~

喃:「将土豆、茄子切成滚刀块,青椒用手掰成塊。将青椒炸熟、茄子炸软、土豆高温炸成金黄色,出鍋備用。糖、醋、生抽、老抽、盐、鸡精调成糖醋汁,汁先下锅炒熟,再下勾芡汁,和匀后下蔬菜拌匀即可。」
【鑑賞時刻】★★★★★:馬鈴薯塊炸的酥脆,這道菜超級下飯

Food1_a.jpg以雞肉的美味和滴下的油脂直接分勝負的是這道料理--葱段鷄肉串燒,一手串燒,一口喝酒,令人無法抗拒~

瓜:「鷄腿肉和皮分開,鷄腿肉切塊,和蔥段插在烤肉籤上,鷄皮也切長條,皺褶插在籤上。接下來作烤肉醬,用料酒、醬油、糖--3:3:1,鍋中小火煮滾,至醬汁變稠,鷄肉串刷上醬汁,鷄皮串撒些鹽做成鹽味,放入烤箱烤熟即可。」
【鑑賞時刻】★★★★☆:雖然處理鷄肉串是很累的事,不過這美味值得

Food3_a.jpg寒冬未到,喃厨房已经迫不及待的准备火鍋大宴了,其中不可少的是肉片!为了切出完美的涮涮锅薄肉片,喃师傅特地去置了传说中的切肉片机(祕密武器一號!),火锅马上大加分!

喃:「肉块在还没完全解冻前,最适合切成肉片的,肉片机调到最精度,切出来就是完美的肉片。天津口味沾酱的作法:酱豆腐乳三块加些酱豆腐汁用开水化了,加足量麻酱,加适量盐、糖、鸡精、少量生抽,和少量香油提味,搅拌到适当浓稠度。鸡骨肉先用高压锅熬出鲜汤底,加葱段姜片蒜片煮出香味即可开涮。涮的材料有肉片、土豆、生菜、玉米、粉丝、蘑菇、蟹棒、花椰菜... 有什麼涮什麼,如果有豆腐就完美了!」
【鑑賞時刻】★★★★☆:犹如聚寶盆的火鍋

Food4_b.jpg接下來是,見證奇蹟的時刻!一個椰子將變身為椰蓉月餅~ 喃師傅...您確定椰蓉是這樣做的嗎...

喃:「这次也是照着月饼三部曲分三天做哦~ 第一天,感谢瓜师傅制作转换糖浆,制作500克糖漿:糖400克,水180ml,檸檬汁50ml。鍋中糖加水混和,煮開之後加檸檬汁,再度煮開之後,小火熬煮40分鍾左右,不用攪拌。這次在顔色未變成橘色、感覺還不稠時就停火,冷卻之後剛剛好,做的很成功!
  第二天見證奇蹟的時候倒了:内馅作法:先把椰子打洞,椰子水倒出喝掉。椰子用铁锤砸破,椰肉挖出,用打碎机打出的椰蓉有一大碗公!新鲜椰蓉加蛋、糖、炼乳、淀粉炒至乾挺(炒了好久也不乾挺,可能是内有椰子油太多)。
  第三天制作餅皮:小蘇打1/4茶匙加水1/2大匙,加糖漿85克,玉米油24克,麵粉120克(这是理论值,喃师傅怕油多,减了油,增加了面粉,结果餅皮烤后如图所示),拌成軟麵團,盖上保鲜膜静置1小時。这次馅太软不好包,只好皮厚了。用模型压成月饼放入烤箱,(烤时由于馅太软,完全坍塌变形)200度烤6分后,表面刷上蜂蜜水,170度烤7分,再刷上一次再烤7-12分鍾。」

【鑑賞時刻】★★★☆☆:很有勇气的月饼而且可以吃...但皮太厚,椰蓉馅味道也很奇怪,需要在研究

Food5_a.jpg比利時最有名的料理什麼呢?就是--炸薯條!!比利時的薯條聽說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當然只是聽說而已,而喃師傅自稱自己做得薯條不但強過麥當勞N倍,更足以媲美比利時薯條~

喃:「为了将薯条切成同样粗细,炸的时候受热均匀,就必须用到新秘密武器二號--切薯条器!有两种粗细可以选,土豆削皮放进去用力压,就切整出來了。用160°C的油炸6-7分钟出鍋沥油,放凉5-10分钟,油温加热到175°C,下锅炸至金黄色即可。」
【鑑賞時刻】★★★★☆:誘人的金黃滋味,口感果然媲美专业薯条

Food6_a.jpg對於完美的炸薯條,瓜廚房用來迎戰的低油的是健康烤薯條!

瓜:「馬鈴薯也用祕密武器切成薯條,為節省時間,可先微波數分鍾,之後薯條撒上鹽、黑胡椒、橄欖油,將薯條平鋪烤盤上,以220度C,烤約15分鐘至表皮金黃即可。」
【鑑賞時刻】★★★☆☆:可惜一凉掉口感尽失


以上就是本周的菜單~ 下次再見~ (什麽?目前積分??有這種東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