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本週開始推出全新企劃之美食節目,雖然口號(暫時)是日文的,但是99.9%的料理內容卻是絕對的中餐大對決!肥而不膩的回鍋肉、口感濃郁的日式咖哩、彈性的烤鷄翅、鮮香滑順的土豆燒牛肉、肉餡十足的餛飩湯,瓜廚房與喃廚房的激烈戰爭本週開始引爆!本週您想點的菜餚是~哪一道呢?
title.jpg

Food1_b.jpg本週瓜廚房先推出的料理是營養又簡單的日式咖哩。欸,不是剛說是中餐大對決嗎,怎麼一上來就是個異國風味,這對我們觀衆怎麼交待啊。什麼,只是先小試身手啊,還沒必要拿出真正的本領是吧。那就請瓜師傅先熱身一下了。號稱料理白痴0失败咖哩,只要會切菜削皮,就能作出全家人等待的幸福晚飯。

瓜:「選用的是辣味的バーモント蘋果口味咖哩。250g的豬肉切丁中型洋蔥x2、蘿蔔x1、馬鈴藷x2削皮切丁後,這道菜最困難的部分也就大功告成了。先丁下鍋炒熟撈起,洋蔥炒香後加入其它蔬菜丁炒,加點水悶熟,加肉丁混合,加入450ml水滾開後轉小火,加入3/1盒的咖哩塊,攪拌溶解後就完成微帶辣味的溫和咖哩醬。大量的澆在白米飯上,再來一碗!
【鑑賞時刻】★★★☆☆:口味對喜好重口的人過于溫和,可多加糖、鹽。

另一邊先代表喃廚房迎戰的是這道令人想大口享用的風味烤鷄翅。塗上濃郁的醬汁以烤箱慢烤,令鷄翅的美味爆發出來,溢出的油脂不由得令人猛吞口水。喃師傅,您的showtime!

喃:「鸡翅洗净去毛,用葱,姜,蒜粉,生抽,老抽,面酱,糖,盐,鸡精等各种调料腌一天左右。烤箱200摄氏度烤20分钟,中间注意翻面即可。现在就配上啤酒,大口的吃吧!」
【鑑賞時刻】★★★☆☆:鸡翅内部不入味,下回腌久一点。

喃師傅毫不停歇,繼續推出下一道菜:在川菜中具有重要地位的回鍋肉!掌握火候是回鍋肉的關鍵,喃師傅能克服這個挑戰嗎?

喃:「带皮五花肉400g,开水煮熟,切片。葱切5cm左右段,青椒切小块。用30g左右黑豆豉炝锅,下熟肉片,加辣椒酱,翻炒,待肉片均匀裹上辣椒酱之后,下青椒块,葱段,加糖,盐,生抽,一点老抽,翻炒出锅。」
【鑑賞時刻】★★★☆☆:味道不够地道,也许是缺豆瓣酱之故,再继续加油。

瓜師傅您還行嗎?喃師傅要推出下一道了喔。美味家常「土豆燒牛肉」。

喃:「肥牛切小块高压锅压熟,土豆切相应小块,下锅煎炒,放干辣椒段,加少量水,防炒干,翻炒五分钟左右后,下牛肉块及肉汤,下生抽,老抽,糖盐,鸡精,胡椒粉,五香粉。盖锅盖,小火焖烧,锅盖留空隙,方便水蒸汽跑出,待土豆口感松软后,即可出锅,」
【鑑賞時刻】★★★☆☆:还是跟学校食堂的味道不一样,土豆牛肉也不够进味。

到了本週的最後一道菜,看來瓜師傅已經棄械投降當起下手來了,正在幫忙包餛飩。沒錯,最後是期待已久的配料豪華的餛飩湯。

喃:「皮做法:3杯面粉加颗蛋做成面团,软些好。面团和好用压面机1档压平,切方形片。肉馅做法:去皮五花肉绞碎,最好肥的多一点,加上生菜绞碎,生抽、盐、鸡精、香油拌匀。水开下馄饨,熟后打颗蛋。往碗里放冬菜、香菜、紫菜、鸡精、盐、胡椒粉,将煮熟的馄饨带蛋浇入腕中即可。包好后可以放冷藏保存,随时可以吃。」
【鑑賞時刻】★★★★☆:這次的餛飩皮非常成功,柔軟的程度在煮熟後將餡包裹成雲朵狀。只是大量的冬菜和胡椒份讓湯重鹹的點,汤头若用鸡汤更好。馅和的不好,鲜肉味道不够,要研究改进。馅有点硬,应该加点水拌。

以上就是本週的菜單,開幕戰的首場積分是:喃13★:瓜3★。至於各位看倌們,本週您想點的菜餚是~哪一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