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有錢的老爸真好」,在一幢毫宅的前面有個年輕人邊洗車子邊嘀咕著。是輛賓士車,洗后他還用心地把它擦的亮晶晶的,這是他每天的工作。

  也是每天,有個小男生會經過這裡,重覆看著這個畫面,看著這亮晶晶的車。一天,他終於停下來說:「大哥哥,你的車子好漂亮啊」,年輕人揚起頭驕傲地說,「是啊,這是我爸爸送我的生日禮物,我非常喜歡,看我每天把它擦的這麼亁淨」,小男孩停頓了會想了想後對年輕人說:「大哥哥,你的車子擦的這麼漂亮,能不能用它載我回家呢,我的家就在附近?」年輕人沒有拒絕,但心裡頭想的卻是「你開口叫我帶你回家是想向其他人炫耀我的車,好滿足你的虛榮心吧」。
  不久,他們到了一間不起眼的房子前,小男孩請年輕人在屋外等候後進了屋子,年輕人在窗口可以看到小男生匆忙的上了房子的二樓,身邊帶了一個小弟弟,他指著車子似乎說了些什麼。隨即,小男生滿頭大汗的背著弟弟下樓來了。
  
  「大哥哥,這是我的弟弟」,小男生沒有要把弟弟從背上放下來的意思,並接著解釋說,「我的弟弟患了小兒麻痺不能走路,所以我必須背著他下樓。我跟他說了,你的車子好漂亮呢」,小弟弟也開心地說「如果我們有一輛車該有多好啊」「哥哥就是要帶你下來看這車子啊,希望我快點長大,鑽了很多的錢,就可以買這麼漂亮的車子了。到時候,我天天帶你去玩」。

  聽完兩兄弟對話的年輕人這時候不禁為自己之前的想法感到羞愧,對小男孩反而油生敬佩之感,他不因為自己的弟弟殘障而感到自卑,反而敞開心胸,沒有絲毫畏縮,這是個偉大的哥哥。比起爸爸送的這輛車,男孩們的父母給的禮物-手足之情-才是最美的。



這是個我在廣播中聽到的故事,每每想到這種手足之情總是令我異常感動,我也就把這故事記在心中。就因為是家人,所以不論是殘是醜,也不會帶來自卑,無論是窮是廢,都願意無償付出。

MM咪 @ 斗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