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瓜:我說老蟹阿,遠在海外的我們,能在這樣的日子與國同慶,還挺令人由衷興奮。

老蟹:是涅,冰凉的啤酒就着香脆的烤鸭和面酱,算是稍稍抚慰了我们思乡的心情不是。

老瓜:話不多說,亁一杯吧。

老蟹:好!来!吃、吃!

老瓜:(噗~)... (臉紅)真不好意思啊,看來我真是吃了不少。

老蟹:(捏着鼻子)哎呀,都是面酱味兒,您、您這噗值看來不低啊。

老瓜:噗值?唷,這不會是您最近在某科學期刊發表的什麼東西吧?

老蟹:就是,噗值是个新单位的概念,符号为P,专门用来测量人的消化系统所排出的气体的性质。

老瓜:簡單的說就是屁的單位是吧。那您這不是唬人嗎,這屁,用毫升來測量不就行了。拿我剛剛排出的屁來說好了,拿個氣球套上,噗,一看,50毫升,這簡單嘛,還用得著您在期刊上發表。

老蟹:那您说,50毫升的臭屁和50毫升的无味屁,在您的气球裡有什么差别。

老瓜:... 什麼差別,反正我是不會湊著鼻子去聞。

老蟹:得了,就说您不懂,听着,这个噗值的定义是单位体积的质量乘以加速度。

老瓜:什麼跟什麼啊,您量屁的質量幹嘛?

老蟹:这因为不同的屁里的气体组成不同,尤其的是悬浮粒子数的数量不同,质量就有很大差别。悬浮粒子数多的,這個屁的质量就高了。这悬浮粒子存在有可能是吃了太多没有消化完全的。

老瓜:... 那這加速度的參數又是哪裡來的?

老蟹:这是猛屁和不猛屁的差别。

老瓜:... 屁還有分猛不猛... 。

老蟹:您想想,这同样体积的屁,有以迅雷不及掩鼻之势冲出的,还有以娇羞姿态半遮面缓缓流释出的,为啥有这不同呢?

老瓜:... 前者應該是憋不住了吧... 後者還注意一點形象...

老蟹:正是!前者吃撑了,迷醉了,哪还顾得上轻轻抬臀偷偷放出。

老瓜:... 算您有理。但是,我總覺得有點小瑕疵,就是這定義中的單位體積參數。您看這一個屁的噗值如果就是質量乘以加速度,用來描述一個屁的總量還是比较合理的。

老蟹:您这个想法我们隔壁实验室的也提出来过。

老瓜:那最後怎麼達成共識的呀?

老蟹:咱们先来个“笨敲果”吧,来!

老瓜:什麼是“笨敲果”啊?

老蟹:就是石头剪子布。

老瓜:剪刀石頭布是吧,這我會。來吧!

二:剪刀石頭布/笨敲果!

老蟹:看,我赢了,所以这个噗质的单位得照我的,就得单位体积的质量乘以加速度。

老瓜:什麼跟什麼啊,您們意見不同的時候,就是這樣"坐"下來決定的?

老蟹:您这才知道。我们每天在实验室就是在练这个,到时候把别人的东西来,乘以個秒,除以個秒,加個平方,就变成自己的研究成果。

老瓜:嘿... 看您得意的... 就這麼一個破單位。

老蟹:欸,您可真别小看这个噗值啊,它比起什么消费物价指数和人均GDP之流的强多了,特适合作為国民幸福指数。人民的平均噗值越高,便是吃的越好,越是幸福。

老瓜:這倒是真的,民以食为天。

老蟹:我们还投资研发了测量噗值的装置,只要装在屁股后面,就可以便利的测量噗值,我们希望能够在各地区以抽样方式监测人民的生活品质,这我已经向胡哥强烈建议了。

老瓜:看來我也可得跟馬哥提提這個高科技的方法,總不能落後你們。看來這應用面還蠻廣的。

老蟹:还说呢,那個肃贪局才刚跟我联系过,要大量订购用来监测官吏们的噗质。

老瓜:好樣的,這可是個絕妙點子啊,那些吃香喝辣的貪官們,看他們的噗質還不破表,這下就無所遁形了,好啊!

老蟹:您别乐了,其实我拒了他们。

老瓜:啥,怎麼拒絕呢?您有這麼好的點子,可為人民除大害呀。

老蟹:够戗!这不是我不愿意,而是我知道这投资下去最后是打水漂儿阿。現在的贪官可不比以前的贪官啊,現在的贪官哪个還吃大鱼大肉呀,那個不是怕三高,吃健康野菜去了,看看今年我們的國庆国宴不,还不比我们正在吃的清淡多了。

老瓜:唷,還真是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倒是您那兒的一般老百姓開始吃起大魚大肉來了。

老蟹:是涅,您瞧瞧这时间过得多快阿,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不一样了(噗~)

老瓜:說着說着,看來您也感到極大的幸福了是吧。

老蟹:是涅,幸福就是要用力“噗”出来。继续吃、吃,咱们今天噗不到三巡不罢休!

老瓜:老瓜

老蟹:老蟹

二:下台一鞠躬

DSCN7952_001.JPG


  這段子是在吃國慶烤鴨時放了屁後,和'河蟹'先生一搭一唱出來的。這半隻烤鴨還是特地從巴黎捎過來,在特殊的日子裡還真是有特殊的風味。

  希望往後每年還能吃上國慶烤鸭,也祝愿未來兩岸的國慶能够順利破個一百、二百年的,寄望領導者能切記得民心者得天下,不要讓我們的時代成為中國歷史上短命朝代之一啊。


老瓜/老蟹 @ Le M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