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天津是個很猛的地方。

  首先,總人口有一千萬的這個數字先是讓我下意識地抖了一下,因為敝國現下人口也不過二千三百萬。第二猛,天津市的面積約有三分之一個台灣那麼大。所以老王說我是台北人,老張說我是苗栗人,和老王老張說我們都是天津人的意義是一樣的。


  而就在前腳還沒踏進天津時,第三猛就咻的一聲來到。和諧號行進到高潮,車廂內門上紅閃閃的標識:320km/h!最高時速還一度飆到350!這才是高鐵,這才是高鐵!不愧是“京津有味”高鐵,一路上就盯著實時速度上去又下來的,堪比華麗的股票走勢。平均運行時速約在240km/h,控制在30分鐘內到達天津,在一邊娛樂之際剛好把免費提供的一瓶水喝完。

  不過第一次看到有火車秀即時速度的,實在太不內斂了,乖乖小朋友可千萬不要跟著模仿哦,不要走在路上時把考試成績掛在身上。還有一猛處是,車上前后座位間的寬度竟然可以容納我們的大行李箱,恩,想必北方人的腿是比較長了點,空間得做足才行。

  話說,天津很有名特產的是十八街麻花,上面先秀一張大麻花的圖,但這還不夠猛。我們來玩個大家來找碴的游戲,找找下面這張早晨的照片哪裡有問題(點開放大),三十秒計時開始:

答案:
1)無視紅燈,兩腳和兩輪的軍團奮勇進逼到路中心了
2)左側黑車后面有個穿這制服的完全無用的交通協管員
3)斑馬線線基本上是裝飾藝術
4)完全看不出來車流方向,明明就是一團麻花!
嘿嘿,有這麼大的麻花,夠猛了吧。

  拿著燒餅的大媽省這15步的時間,為了搶購市場裡的每日限量特價青菜。學生省這15步的時間是為了早點到校自習。騎單車的老伯省這三個輪子的時間可能是為了...恩...家裡正燒著熱水忘了關。有這樣積極進取的天津市民,難怪天津市的GDP每年以15%以上噴射成長。

  至此幸虧本小女子天生聰穎,悟出了這裡頭其實有更深一層用心良苦的含義:由於現在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多有鼓勵民眾棄車的趨勢,許多先進的大城市硬是要把交通規劃搞的開車不方便,行人很快樂,所以這是天津市民為了錄色環保自發的響應,直接不讓車子好過。有民如此,夫復何求!

  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司機大叔大娘們在這充滿汽油味的滾滾紅塵中也不是隨便翻滾過來的,那開車技術之高超是完全評直覺啊,什麼交通規則、行車號志、行人來車,宛若無物,無拘無束,已經升華到了最高境界!

  我坐在公車裡,望著窗外,卻彷彿置身於imax影院看一場現代都會史詩片,引擎和喇叭的隆隆立體聲重低音的形成環繞音效(只恨手中沒有爆米花)。偶爾來個高潮,一個跑龍套的出現,是個巾幗不讓鬚眉的自行車大媽,只見其面不改色,一跺足使出四兩撥千金的絕招,有如騰雲駕霧般通過逆向車陣,不禁令人大聲叫好。

  不過將近一個小時的坐去這個32°C的露天戲院,竟讓我有著回到那一年夏天聯考數學的錯覺,也忘了是熱帶的夏天令我恍惚,抑或是試卷上的幾何證明題。新鮮陽光下晒得暖烘烘的空氣漫進車窗來,夾雜低沉單調的引擎伴奏聲,汽車喇叭的SOLO。後靠在椅背,閉起眼睛,我的思緒也漸行漸遠,直到只剩下漂浮的感覺,在這場生猛饗宴的正上空。


大姐8 @ 天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