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樽前月下,歡度中秋,綠豆蓉月餅即將閃亮亮登場~☆ 在次之前,有喃瓜廚房的炒麵大對決!陸續登場的還有名菜紅酒燉牛肉、多汁的牛肉火燒、爽口的芥末黃瓜墩!準備好了嗎? 中秋節快樂~~
title.jpg

Food1_a.jpg首先登場的是炒麵對決之瓜廚房之--黑胡椒牛肉炒麵~

瓜:「牛肉切細絲,用鹽、生抽、老抽、蒜粉、鷄精、黑胡椒、澱粉、醃製備用。蒜頭切末,洋蔥切絲,胡蘿蔔切絲備用。意大利麵煮至七分熟備用。醃牛肉加些許油拌勻,鍋熱后下牛肉入鍋過油,外表都熟了就撈起瀝乾。用鍋底餘油爆香蒜末,入洋蔥絲、胡蘿蔔絲炒,加一碗水、1/2匙蠔油、3匙醬油煮,將七分熟麵放入拌炒,再加入黑胡椒粉和牛肉絲拌炒即可出鍋。」
【鑑賞時刻】★★★☆☆:調味還行,只是麵有種黏乎的感覺,下一道喃師傅的麵會示範正確方法哦。

Food2_b.jpg喃廚房出的這道是--蘭州炒麵。請教喃師傅,你這做法跟樓上的很像啊,為什麼就叫做蘭州炒麵呢?

喃:「用的義大利麵條的口感跟勁道和蘭州炒麵的拉麵差不多的,而且,不就一叫做蘭州炒麵,就有種心裏暗示跟我們學校門口的蘭州炒麵一樣好吃嗎:D~~ 囬到做法:義大利麵煮好后,沖冷水防沾,晾干。橫紋切牛肉成細絲,用酱油、蚝油、盐、鸡精、些许小苏打(使肉嫩)腌一下。如果吃辣,就用辣椒炝锅,先下牛肉炒到将熟(避免下了蔬菜后不熟),跟着下胡蘿蔔薄片继续翻炒,之后再下洋葱丝,此时加糖、盐、鸡精、生抽、老抽调味,在锅内炒乾后,下煮好的面条,翻炒上色,待水分干后即可出鍋。」
【鑑賞時刻】★★★★★:麵和牛肉加以處理過之后,果然炒麵口感不錯,對喃師傅來說有那家店熟悉的味道(3塊2一碗哦~)!

Food3_a.jpg本週重頭戲來了~ 綠豆沙月餅之三部曲! 哇,什麼,要分三天做哦~ 等不及了啦!

瓜:「分三天做比較輕鬆哦~ 第一天,製作轉換糖漿。轉換糖漿就是濃度很高的糖汁,加酸會使分解糖成為不易析出結晶的單糖。制作500克糖漿,需要细砂糖400克,水180ml,檸檬汁50ml。鍋中糖加水混和,煮開之後加入檸檬汁,再度煮開之後,小火熬煮40分鍾左右,不用攪拌,煮到有點蜂蜜的樣子就行了,不用要煮過頭,否則冷了會變硬。冷後密封室溫保存。
  第二天做內餡:300克去皮綠豆加一些水高壓鍋壓爛,出來瀝掉多餘的水,加白糖210克、玉米淀粉60ml(4大匙)、煉乳75ml、玉米油125克一起混和搗爛,小火炒到餡乾挺。這次的餡炒的蠻成功的。
  第三天包月餅:小蘇打1/4茶匙加水1/2大匙,加糖漿85克,玉米油24克,麵粉120克,用叉子拌成軟麵團,盖上保鲜膜静置1小時。皮30克,餡90克(理論值,餅皮做不好的話包不上),餡放在壓平的皮上,將皮慢慢推上去包起,放進麵粉的碗中滾一層薄薄的麵粉,放入糢型中壓成月餅。烤箱預熱200度烤6分,表面刷上蛋液(蛋一顆加水一匙),170度烤7分,再刷上蛋液再烤7-12分鍾,上色即可。月餅冷後放入密封盒裡回油2-3天再吃。」

【鑑賞時刻】★★★☆☆:糖漿煮過頭了,冷後變硬變成做畫糖人的糖漿了,只好加水再煮,可是已經來不及了,造成最後餅皮的失敗,看小圖,這種顔色就太深了。所以麵團顔色太深太軟,麵粉比例只好增加,後來油也加太多。最後餅皮太油太軟。

Food4_a.jpg因着家中有剩下的紅酒,瓜師傅竟然要挑戰傳說中的法式大菜--紅酒燉牛肉,有guts啊!

瓜:「牛肉切小塊、香料(家裡只有thyme百里香)、紅酒、壓碎的3瓣大蒜,密封泡一天。鍋中用奶油小火炒軟洋蔥、紅蘿蔔丁。牛肉瀝乾,香料紅酒留著備用,把肉加入炒軟的洋蔥、紅蘿蔔中,炒到肉的表面略熟。加入數匙麵粉翻炒,讓肉均勻裹上麵粉。倒入醃肉的紅酒,一起放入高壓鍋內壓,注意水要高過肉。同時用奶油炒整顆珍珠洋蔥和蘑菇,炒好後,把燉好的紅酒牛肉加進來收汁,加鹽、胡椒粉調味,注意醬汁一定要覆蓋住牛肉,不要收的太乾,免得牛肉乾掉、柴了。」
【鑑賞時刻】★★☆☆☆:高壓鍋的水要高過肉,不然就柴掉了。最後的敗筆是畫蛇添足的加了番茄醬,變成番茄牛肉口味了,汁也不夠多。

Food5_a.jpg牛肉火燒是什麼?就是牛肉餡餅啦,聽說皮薄餡多,外酥裡綿,真的是這樣的嗎,我們快來看看怎麼做!

喃:「牛絞肉用生抽、老抽、糖、鹽、及鷄精、蔥花、薑末攪拌成肉餡。參照饅頭的發麵方法,麵發好後做成劑子、桿皮,包成包子樣後輕壓成扁圓狀,放在電餅鐺烤至兩面金黃,肉餡熟透即可。」
【鑑賞時刻】★★★★☆:外皮酥脆,內餡多汁。

Food6_c.jpg中餐館裡常出現的這道芥末黃瓜墩,原來就這麼簡單哦,做法兩行就結束了,事實證明好吃的菜不一定做法複雜哦!
喃:「黃瓜切成樹墩狀,以芥末醬、白醋、糖、少量鹽醃製一天即可。」
【鑑賞時刻】★★★★☆:簡單又夠味的一道涼菜。


以上就是本週中秋節的精選菜譜,我們照例先殘酷的宣佈雙方的累積分數:喃149★:瓜88★,雙方差距怎麼又拉大的咧~ 觀衆們又是選擇那一道為本週的最佳料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