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魚加入申請班行列的底定,我竟然也跟著忙碌起來,想著如何修改它的中英文履曆和讀書計劃,使之變得更豐富吸引人,以增加錄取的機會,如何訓練他的表達能力,使面試更順利...。這樣一件件的計劃自動在我心中出現,甚至還向朋友求助,尋求意見,只希望魚申請成功的夢想能夠實現。

  一切理所當然地就好像我自己的事情一樣,朋友不解的問:“你這樣當姐姐不累嗎?”我當場回了一句:“他還是個小孩子啊!”...我頓時大悟,原來我在心中還是把峰魚當成小孩子,一個在機場送行,未上高中的小孩子,一個18歲的小孩子。

  18歲了,3年的高中生涯,已能獨立的處理學業和生活,也有自己的想法,生活世界,也能自己判斷與選擇自己的未來,並對自己的決定負責;有自己的個性,並把自己的意見表達出來(只是太小聲)。而作爲姐姐的我所能做的,就是在他迷惘時給于意見,需要幫助時給于援手,不是嗎?。


大姐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