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杯橄欖球賽的星期六

酒吧裡看實況轉播的星期六

跟著哼馬賽進行曲的星期六

看著法國人贏球的喜、輸球的悲

我的星期六,

很法蘭西。

  橄欖球,是個我一直認為八輩子也不會引起我興趣的運動,同事Mric也是費盡了唇舌,說什麼是個好機會認識法國社會*&^%$#對不同運動要有開闊的心胸&*%^$#練習法語的絕佳機會。。。

  抱著學習的心態,在賽前我就做了熱身,舉凡達陣l'essai,planquer擒抱等術語,我都溫習了幾次,希望在今晚的“法語課”上有所助益。

  但我一定是昏了頭了才相信在酒吧可以練習法語,也許我練習馬賽進行曲,也就是法國的國歌還比較有用些。。。

  
[ 十月六日星期六 vs ALL BLACKS ]


  看球不忘唱國歌,唱國歌不忘看球。開場時唱國歌,鼓舞士氣時也唱,贏球的晚上酒吧裡也放起國歌來了。

  這種經歷,對於來自小台灣的我,是多麼的羨慕與嫉妒,不覺幻想著,那天看著我們的棒球隊,在世界級的賽場上,唱著“三民主義,吾黨所終”,應該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Haka France All Black 6.10.07 - Ma-Tvideo France2
Haka France All Black 6.10.07 - Ma-Tvideo France2


  第一次看運動比賽的時候開場沒幾分種就ㄘㄨㄚˋ到,先看看新西蘭的全黑隊的架勢,一副記著要干架似的,也是頭一次看到運動場上可以正式挑興,還全隊跳挑興操的。果然開賽后沒幾分種就有人挂彩了,喂喂,這運動會不會太粗暴了!?

  整場比賽中,我不斷在超喜歡玩趴趴熊的球員堆中找球在哪裡,(雖然我也懷疑他們私底下也偷偷玩戳眼睛捏屁股吃豆腐),每次也都很神奇的,橄欖球就像是母雞下蛋般的“卟”的出現在某處。

  在八十分鐘的血肉之驅的沖撞中,我的神經不斷的被挑逗著,“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也”的古人云也一直涌上我的心頭。這樣緊張的精神狀態一直持續到酒吧的法國人爆出了歡呼聲,我才猛然發覺原來比賽已經結束,也查覺到我的脖子超酸的。。

  雖然內心直喊“阿彌陀佛,不孝不孝”,但對於這些已經頭破血流卻只纏上繃帶,繼續上賽場作戰的精神,還是值得敬佩,那天真上戰場,一定是最無畏的勇士們!


  感謝酒吧的老板還提供紙花,大手指和充氣棒,每個人都像中了樂透、打贏第二次世界大戰般的興奮,“On est en demi!(我們進半決賽了)”的歌聲不絕於耳,平時看起來文質彬彬的同事們,像是看到月亮的狼人,全都變了樣,唱歌的跳舞的喝酒的喝吐的。。。

  Vincent的嗓子原則上已經敗了,Nicolas則是老神在在啜著啤酒,基本上沒把這次勝利看在眼裡,目指的是進決賽,Mric則是不停繞著吧台,已經完完全全進入了瘋狂狀態。

  看來今天的法國夜是不眠了。





[ 十月十三日星期六 vs 玫瑰帥哥 ]

  進了半決賽,仇人見面格外眼紅,更何況是英法兩宿敵,今晚看來是少不了一番厮殺了。



  同事們也當起了最稱職的啦啦隊,相信已破聲的Vincent今天還是會繼續奮戰下去,他更亮出了秘密武器的三紅藍白涂涂樂。至此,我就好像是身處在叢林之中,周圍是一群臉上涂滿顏色、隨時可能因太興奮而暴走的人群。

  為了安全起見,我也來偽裝一個!     

  不免俗的,大家還是齊唱了馬賽進行曲,今晚的火力十足,一開始的士氣是不能輸的呀,“Marchons! Marchons! Qu'un sang impur. Abreuve nos sillons!" ... 雖然是已經熟悉的旋律,但是今天才知道這歌詞的意思:“前進吧,前進吧,把敵人的穢血洒在耕地的犁溝” ...咳咳,當真仇恨有這麼深嗎...


  因為雙方打的是防守戰,今天的比賽稍微悶了一點,氣氛也High不太起來,倒是比數一直很接近,蠻緊張的。這一戰對我來說也是艱苦的一役,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老是有腦袋在我面前晃來晃去,重感冒的我隻穿著薄薄的短T,還是覺得超熱的,老板也没發放大手指和充氣棒作為我精神上的補貼,讓我一直惦記到最后。

  相對於英國隊員們一副叼著玫瑰的王子形象(帥~),法國隊有個當紅的大胡子球員Chabal,重金屬搖滾的形象在球場上十分顯眼。每當他上場,法國人就報以野獸的吼聲,吼、吼、吼、吼的叫。

  但這樣的硬漢在輸球之后也是會落淚的啊。,



  雖然是一衣帶水的領國,但英法兩國在歷史上就不是怎麼友好,而團體性的運動賽事,便成了這種矛盾的縮影,加以舊恨新仇,冤冤相報我看是不會了了。今晚法國人成了打敗仗后垂頭喪氣的公雞,流連在酒吧的舞跳不起來、歌也唱不起來,但Vincent還是頂著他的破嗓子說,贏了是最好,但輸了也沒辦法,最重要的是參與賽事的過程啊!

  不管如何,法國隊打出了兩場好比賽,給了我難忘的橄欖球初體驗,謝謝啦,藍色軍隊們!




大姐8 @ Le M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