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也為饑渴的觀衆們準備了好吃又好看的料理~ 蔬菜和起司編織出Camenbert鷄肉披薩、粗礦的饅頭夾燉肉、細膩香鮮的三鮮餡水餃、重口味的經典魚香肉絲、婉柔奶香的馬鈴薯泥、華麗變身後的豬皮凍。等不及和它們辛福相遇了嗎~ Go!!
title2.jpg

Food1_b.jpg異國的乳酪香味,襯托着多樣蔬菜和外脆內軟的餠皮,瓜廚房推出比薩Camenbert雞肉比薩,使用了三種乳酪讓人口水直流!

瓜:「餠皮製作,干酵母加糖和溫水攪拌加入麵粉,加鹽和油揉成麵團,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發後薄薄地鋪在烤盤上并用叉子戳一些洞。腌雞肉,鍋中和洋菇炒半熟,斜切成片備用。 Morazzela奶酪切成片鋪上皮上,蕃茄片,鋪上雞肉片和洋菇和切塊的Camenbert,撒上鹽和黑胡椒,各種時令蔬菜-青椒、馬鈴薯片、胡蘿蔔片等都可隨意,最后再次以鹽、黑胡椒粉調味,並大量放上Emmental乳酪絲,放入烤箱烤到餠皮烤熟上色,參考設定是220°C烤20分鐘。」
【鑑賞時刻】★★★★☆:簡單方便又好吃。調味可調重點。

Food2_b.jpg瓜師傅在一旁手忙腳亂的準備手工饅頭,甘願當下手,就是為了這一道--饅頭夹炖肉~ 喃師傅,該你咯~

喃:「五花肉切大块下高压锅,加炖肉料包、葱段、姜片、生抽、老抽、盐、鸡精,炖半小时左右,待放气了完毕以后,直夹到馒头当中开吃,耶~~」
【鑑賞時刻】★★★☆☆:汁太多,以后要收汁。

Food3_b.jpg魚香、魚香,為什麼沒有魚也叫魚香?相傳從前從前四川有戶人家,用蔥、姜、蒜、醋、醬油、酒等調料來燒魚,一日在炒菜是由於這些燒魚的調料有剩下,就拿來做菜,做出的口味意想不到的大受好評,流傳下來成為了魚香做法。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沒用完的調料是可以激發出新口味料理的。離題了,本次喃師傅再度挑戰拿手的魚香肉絲,但這次的配料是升級豪華版!

喃:「木耳、玉兰片(也就是笋片,在贫瘠的欧洲,可用土豆丝代替)、青椒、紅蘿蔔切丝,猪里脊肉切丝,肉可以先用生抽、老抽、糖、盐、鸡精、淀粉腌。先将蔬菜过油炒熟(使用土豆丝的话,过油时加点醋才会脆),再将肉过油出鍋,然后调鱼香汁(醋x2,糖x2,料酒x1,酱油x1,鸡精,適量盐)。锅热后先爆香葱姜蒜末,下辣椒酱炒香,然后下鱼香汁,待汁滚后先下肉絲裹上汁,再下其它蔬菜拌炒,出锅前加些淀粉水勾芡即成。」
【鑑賞時刻】★★★★★:一貫的水準,仍舊是經典!

Food4_c.jpg瓜師傅又在一旁手忙腳亂的當喃廚房下手,但這次準備的是餃子皮,為了即將推出的三鮮餃子!可是喃師傅啊,餃子皮都杆完了,您做什麽啊?

喃:「我當然是負責最有技術含量的部分,也就是三鮮餡!带点肥的猪绞肉,炒鸡蛋、虾仁剁碎,蔥末、姜末、生抽、盐、鸡精、料酒、少量五香粉、香油,加水拌匀。」
【鑑賞時刻】★★★☆☆:味道不錯,五香粉加太多感覺掩蓋了原材料的原味。

Food6_c.jpg您是否因為開始發芽的馬鈴薯而煩惱?照過來就對了,歡迎收看馬鈴薯怎麽吃系列~

瓜:「馬鈴薯和紅蘿蔔切塊放入高壓鍋加一點水(记得加水!),壓2分鐘,馬鈴薯出鍋壓成泥,壓的同時放入液態鮮奶油或牛奶、鹽一起攪拌,也可加入美乃滋,攪拌均勻之後,加入紅備好的熟紅蘿蔔丁、黃瓜丁、洋菇丁、水煮蛋的蛋白丁和蛋黃碎,Emmanel乳酪等,若也可加入水果丁如鳳梨蘋果丁,均勻攪拌即可。裝盤配生菜沙拉。」
【鑑賞時刻】★★★☆☆:馬鈴薯泥有奶油香,只是調味太清淡。

Food7_a.jpg喃師傅收集這麼多的又肥又膩的豬肉皮是要做什麼啊?該不會要做很麻煩的豬皮凍吧?

喃:「你只对了一半,是简单的猪皮冻!我們今天就省略最麻煩的部分,不用把豬肉皮内侧肥的脂肪部分刮干净,先留著。至于皮可以切絲,或不切整块放进高压锅,放水(五倍猪皮的量,不要太多)、鸡精、生抽、少量老抽,炖半小时左右,完成后再放入泡软的黄豆,继续炖十五分钟左右。待放气之后,放入容器中晾凉,放入冰箱冷却。沒刮干净的豬油最後會浮在上面,刮去这部分还可用来炒菜。食用前切小块,浇上醋、生抽、或小葱末即可。」
【鑑賞時刻】★★★★☆:水放得太多,冻出來不是很结实,但总体上还算很成功。

以上是本週精選菜單,喃廚房仍然大幅領先:喃108★:瓜42★。面對本週的衆多選擇,最後哪一道菜讓您心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