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周,法國的權威電視周刊《Télérama》(電視全覽)出現了四個封面人物,Castro, Hitler, Mao, Staline,將四個“獨裁者”戴上紅鼻子來配合此週主題:“Rire contre le pire!”,大概是用笑對抗黑暗的生活之類的主題,我和朋友於是產生了以下的對話:

(朋友來自天津,我就稱他為天人好了)
天人: 為什麼封面沒有布什(Bush)?
我 : 布希又不是獨裁者。
天人: 他的行為哪裡不獨裁?
我 : 至少他是民主方式選出來的。
天人: 希特勒也是因為民主上台的。
我 : ... 布希沒大屠殺。
天人: 他殺的人也不少的樣子。
我 : 也是...
天人: 倒是大胡子卡斯特羅沒殺什麼人。
我 : 恩...
天人: 法國人的標准到底在哪呢?
我 : ...
天人: 喂,喂喂?


= 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