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聽說過吃蝦子吃到嘴巴破皮嗎?就是我。在Auchan買了兩公斤的特價熟蝦蝦(兩公斤9歐元,超便宜!),啃了一個星期后,令我不敢再小看小蝦兵的盔甲了。

  剩下還有七十幾隻蝦蝦,不敢再直接用嘴啃了,嘻嘻,正好用來練廚藝,看我磨刀霍霍啊...


-鳳梨蝦球-

  天啊,這麼高貴華麗的一道菜,像黃金的鳳梨加上珊瑚色的蝦球,我真的會作嗎?

■ 材料:
去殼蝦蝦30尾、蛋1顆、鳳梨罐頭。

■ 調味料:
鹽、胡椒、啤酒、澱粉、面粉、沙拉油、法國芥末醬。

■ 作法:

1。因為已經是熟了的蝦蝦,所以就不醃了。用蛋白(蛋黃留著作美乃滋)、少許澱粉、鹽和米酒作成沾液,沾面粉後下鍋炸。因為是蝦蝦已經熟了,所以不會在炸的時候Q成球狀,而且炸的時候外皮變金黃色后就撈出來,不然肉質就太老了。

2。炸完的油倒出來,下次炒菜是可以用喔。把切成小等分的鳳梨片和蝦球放進油油的油鍋伴一下,就可以裝盤了。

3。因為沒買美乃滋,今天就挑戰自己做!一球蛋黃加上半杯沙拉油、半匙法國芥末醬,用力努力的攪,結果變成光滑的黃色,我也不知道對不對,反正和超市買的不一樣。不過配上我的鳳梨蝦球吃,感覺還是不賴的。有看過在上面洒上彩色的巧克力米的,一定更贊。

  恩,成果好像和餐廳的有一段差距,不過我還是吃的很高興,因為我超喜歡吃鳳梨和蝦蝦呀,而且是我自己作的哦。



  還沒完呢,剩下其他的蝦蝦也是有歸宿的。休息一下喝杯茶,啃幾只蝦。繼續下一道!



-蝦仁木耳炒蛋-

  蝦仁木耳炒蛋,顧名思義就是蝦仁炒蛋和木耳炒蛋的合體,就是蝦仁加木耳加炒蛋。

■ 材料:
去殼蝦蝦30尾、木耳1大把、蛋5顆。

■ 調味料:
鹽、胡椒、味精、醬油、葱、薑。

■ 作法:

1。將木耳用水泡發後,撈出洗乾净。因爲我的蝦蝦比蝦仁大,所以劈了一刀變兩半。

2。炒蛋也是最令人緊張的一個部分了,整道菜的成敗就在炒蛋啊。下油把鍋燒熱,放葱、薑末炸香,倒入蛋液炒成塊。要放夠油,油要熱。通常我會在蛋半熟時把蛋呈起待用,因爲我不喜歡吃太熟的蛋。

3。切木耳,我這次切太絲了,大塊一點吃應該比較爽。再來炒木耳,可是木耳要炒多久才算熟呢?就在我思考的同時,好像木耳已經過熟了,囧。趕快把已經熟的蝦和蛋一起放進去炒啊炒,把蛋塊打碎,調味,噹噹噹,完成。




大姐8 @ Le M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