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番晴與雨的掙扎,這個周末樂芒的溫度終於升到了二十度,陽光和陣陣音樂聲透進緊閉的玻璃窗內,好似傳遞送這春天駕到的信息。

  而我,只是想出去買個菜而已。

  走出公寓前的石頭路,迎面走來一支樂隊奏著輕快的音樂,令人想隨之起舞。樂芒的人們也傾巢而出,笑著、玩著、逛著,享受法國人最愛的陽光。Place de la Republique廣場上不知何時搭上了演奏的台子,銀行前,購物中心前,郵局前,輕軌站前,花店前,都有樂隊的身影,今天的主角是音樂和陽光。

  廣場上的露天咖啡座少不了的是悠閑晒太陽、聽音樂的法國人,視抗議為休閑活動之一的法國人當然也不會在這種好天氣缺席,廣場上,就看到拉著訴求標語的兩组人。



  那音樂聲,大鼓的咚咚聲,薩克斯風的獨奏聲在我還來不及防御之前就佔據了我的思想,無意識地驅趕我追尋他們的身影。

  我走著,小跑步著,駐足著。

  舒服的陽光照在我身上,聽到的是陽光音樂聲嬉鬧聲陽光音樂聲嬉鬧聲陽光音樂聲嬉鬧聲...,頓時小腦袋空白,我在什麼地方!?

  這裡就是視生活享受為第一的法國,而我,只是想出去買個菜而已。






大姐8 @ Le M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