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飲食後會排泄,人思考後要發泄。我將一週的眼所見、耳所聞、心所思、情所動,一起放入豆漿機裡絞碎、攪拌、反覆煮沸,不同的因子們或碰撞、或融合、或消滅、或甦醒,加以適量的想像、惡搞的粉末調味,篩濾後的汁液發酵成為帶有狂想色彩的數位墨水墨彩,縱筆寫出畫出,成為了瓜的新聞週報。

大家好,我是~主播瓜,「瓜的新聞週報」本週首播。
1042news.jpg


【政治/法國】
首先是一則國際新聞,法國大罷工本週持續進行。做這篇報導叫我有些許的為難,一來我平時不搭火車也不加汽油的,再者「他們要幾歲退休干我屁事!」但由於有幾個朋友詢問我在這邊的狀況,為了不拂他們的關心,所以主播瓜簡單報告一下。身為一個在小城市裡乖乖走路去工作的外國人而言,「罷工」離我的距離就像是到外星球那麼遙遠。與平日不同的是,最近偶爾在街上會看到一群由擴音器帶領著像秋季遠足的學生們,或是舉著旗子像小進香團的阿伯阿嬸。咦~這反倒讓這個死氣沉沉的城市添加了一點意想不到的活力和生氣耶。

法國人罷工就像是每年有幾次要去百貨公司刷卡大血拼一樣,不然全身就有幾根筋不暢快。以規模來說,既不全民,也不大,那為什麼這些少數人的行為會引起這麼大的關注?我先為大家複習一個違反規律的現象,就是「通常大部分的人說的不算」,而說話大聲的總是少數人。屬於這一流派的有恐怖分子、立法院的少數黨、UN的常任理事國等。因為身上有綁炸彈的是老大,敢動拳頭的是老大,有否決權的是老大。那這次在街頭抗議順便燒垃圾桶、當路霸、罷開火車、罷煉油的法國人的要出來當老大是不是有可能呢?我們馬上來連線殺科奇總統。Bonjour,總統先生,你的子民們最近又不舒服了,想出來當老大。

Nicolas_Sarkozy_MEDEF_Head.jpg  :「想當老大,罩子給我放亮點,看看誰在當家。政府如果破產我吃什麼,改革势必進行到底!」

謝謝殺總統。法國總統真的殺很大,雖然比較矮,可是頭還是比較大的。讓我們抱着期待看好戲的心態持續關注。


【災情/台灣】
「故做小红桃杏色,尚餘孤瘦雪霜姿」是蘇軾筆下的红梅。背負如此一個禍水的名字,梅姬颱風果然水很多、禍很大。台灣最美也最凶險的蘇花公路一如以往,在驚人大雨後發生大规模的坍方,這次比較不同的是出現了一個新興的受難族群,就是近年來在台灣遍地開花的陸客。我們訪問到一位剛歷經災難驚魂未定的觀光客。先生你好,歡迎您光臨「只要有錢賺,死活自己管」的貪婪之島。

landslide.jpg  :「我永生不会忘记那一刻,土石像瀑布一样倾泄而下,事发时我都吓呆了,是爱人把我扛著逃难的。望著漫天奇景,在各种调子的尖叫声交织下,我吟出了我此生的巅峰之作:『梅姬喧妍,苏花公路断;头上落石如飞弹,挡了一身还是惨-惨-惨,啊~!啊~!啊~!(尖叫声)』」

謝謝這位劫後餘生的先生的分享,您先回去確認一下參加的行程不是台灣蘇花公路颱風天驚聲尖叫二日遊。


【專題/小亮的星光路-1】
最後是温馨的勵志專題報導。本週為系列的第一集,推薦主播瓜的個人喜好,關注在台灣勇敢追逐歌唱夢的星光七選手-孫曉亮,一同感受有夢最美的魅力。

雖然第一眼看起來很路人甲,但小亮對於夢想的想法與堅持,可以在他的誠懇的歌聲中聽見。在反覆看了小亮组本週的二十七強比賽影片*請按我*:之後,我陷入了幽幽的沉思:「一直以來以為自己獨好帥酷的青春美才男,今日方知,原來這幾十年來錯看了自己!」就像是一直以為餃子比包子好吃,所以三十年來只挑餃子吃,忽然一天不小心誤嘗了包子,發現原來自己更愛包子的熱呼呼時咬下去的那一口飽满的鬆軟和濃郁的肉香,不禁Orz地問自己,逝去的青春歲月裡錯過了多少吃包子的機會!

縱然如此,本主播還是馬上從打擊中爬起來,獨家披露包子組…呃…小亮組的漏網鏡頭:本週最有創意的合作組曲意外地成就了一段堅强…又奇怪的缘分…


管他什麼音樂,開心就好,以上是2010年第42週的瓜新聞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