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狗和色狗是我和朋友給今年法國兩大總統Sarkozy和Segolene取的諧音外號,只是因为好記,並沒有貶低的意思(殺是指有殺氣,色是美色的意思)。問我對于這次總統大選的看法的話,這可就難倒我了,我對他們提出的政見沒有什麽深入的研究,倒是可以分享身爲一個留學生的小小想法。
來到法國留學,多少也是崇尚著法蘭西的社會文化,但說的世俗些,主要還是希望到國外鍍層金,對自己未來有所幫助。所以如果法國強盛點的話,我的學位也會值錢點,如同歐元飙漲的話,我賺的錢分量的就重點啦。

可是反觀法國現在的經濟和社會狀況,我倒有幾分失望,也擔心自己是否押錯了國家,失業率居高不下,社會問題不斷,經濟上,傳統工業遭到來自發展中國家的威脅。

根據我現在的狀況有兩種發展可能,我期望上台的候選人也有不同的想法:
1。如果我能順利申請到工作許可的話,也就是我可以在法國合法工作的話,相信即使以後殺狗雞(Sarkozy)對于外來移民和工作者更加嚴格篩選控制,我應該也能安然通過。此時的我將會希望法國大盛,並獲的更好的工資及福利。

這時我會希望右派的殺狗雞上任總統,他的政府將在經濟和社會管理上實行強權政治,給這個國家帶來希望,而在過了積極治療的痛苦期之後,法蘭西才可能再次挑戰其他大國。

2。如果不幸的我無法申請到工作許可,其實法國總統是誰基本上和我也沒有關系了,因爲我可能要整理包袱回家了。假使我無論如何還想留下來的話,可能就期望左派的靠色狗臉小姐(Segolen)的寬松政策,賞我一個機會。

左派基本上性格比較激進,用理想和憧憬代替理性的思考,而左派的論調,如提高SMIC(最低工資)300/400歐、不准企業外遷等,感覺太天真,(生在台灣的我,已經對亂開支票免疫了) 即使真的實行也會引發新的問題。所以通常认为如果左派執政的話,法國社會會繼續現在的步調,


結論是,與其局外人的我現在關心別人家的大選結果,還不如爲我的工作許可多做些努力。



=大姐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