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晨所迎來的是清新和幽靜的空氣,是昨天的一陣小雨洗淨了紛擾的塵埃?不管如何,此刻的心情令我迫不及待的想出門,一遊朱勒·凡爾納(Jules Verne.1828~1905)的城市-南特(Nantes)。


  喜愛看科幻小說的人對這名字一定不陌生,凡爾納被譽爲現代科幻小說的始祖,創作出許多衆多的著名科幻作品,他也是旅遊書寫創作上最受歡迎的作家,著有62部“不可思議的旅行”系列小說,包括《環遊世界八十天》、《地心之旅》、《月球之旅》等,有著環遊世界的夢想的我,等不及一窺這孕育他夢想的搖籃了!



  爲了繞近路到市中心,一腳先踏進了植物園,一眼望去,綠油油的草地和樹木花草就如一幅畫,一切安靜的像是植物們都還未睡醒似的,雖然已有的三三兩兩的人們,大家也是到這兒來享受一刻安甯。但相對于這份甯靜,我的心卻是異常興奮,因爲這是我對南特的第一次接觸,也是個好的開始。

  位于三條河的交會處,南特曾經是曆史上布列塔尼公爵們的首府,布列塔尼公爵城堡(Chateau des ducs de Bretagne) 就位在市區,城堡的周圍有護城河(現在是充滿綠意的草坪)圍繞著,由厚重的花崗岩搭建成的城牆,以及高雅設計的宮殿。



  看吧,大姐在城堡的陪襯下就顯得高貴了許多。城堡有三條參觀的路線,一是饒著大廣場饒一圈,看看各個建築正面的設計;再來是城牆上的走道,可從不同角度觀看南特的風光;最後是在城牆外周圍的草坪滚一滚。



  參觀了城堡後趕上了今天的早市正熱鬧,也就順便逛逛,和里昂的早市不同,這兒的魚貨又新鮮又便宜,鲻魚(mulet)一公斤只要1.5歐元,牡蛎新鮮也價格合理(3.3 euro/kg),久久未嘗海鮮的我,今天可以大快朵頤了。

  除了植物園裏有著凡爾納的半身紀念碑,一路上也有著"凡爾納街","凡爾納路","凡爾納診所","凡爾納游泳池",倒是紀念他的凡爾納博物館,這次錯過了,因此,期待著我的南特遊記part吐!

= 大姐8 =


[ 同主題閱讀:〈南特好好玩〉 ]
三遊南特(Nantes) - 機械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