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一個時空膠囊墜落在南特大教堂前,一個巨人小女孩、和11尺高的機械象,帶領印度蘇丹游歷南特... 這是兩年前的在南特的大型表演 'La visite du Sultan des Indes sur son éléphant à voyager dans le temps',這場紀念朱勒凡爾納逝世百年的盛宴,到現在還為人津津樂道,只可惜我沒有親眼目睹。

  而在2007,大象復出了!怎可錯過這個機會,到南特去咯!


  南特島上的造船廠象征南特工業和港口繁盛的時期,這項藝術計劃,«Les Machines de l’Ile» 著眼於發展南特市區的觀光和文化,將在這兒建造並展示十多樣藝術性的機械作品,帶頭的,就是2007年的巨象、機械展廊、工作坊,和樹枝天台的雛形。

  還未下公車,就遠遠看到大象緩慢地步行在南特島上的造船廠舊址,發出人工的吼聲,只要6€,游客就可乘上大象享受著蘇丹般的視野,但遲緩的象步,一趟繞行約要二十分鐘,雖在這樣的大熱天下,大象四周的粉絲們倒是忠誠地跟著,象鼻噴出的水也讓小孩們玩得樂不可支。

  巨象高12公尺,長8公尺,重45噸,外形由木頭建成,可搭載35人,由市政府、區政府和歐盟出資,花費約250萬歐元,整個計劃在現在第一階段完成后,花費約505萬歐元。

  買了4.5€的學生門票,機械展廊內又有怎樣的作品呢?好奇的話跟我一起來瞧瞧吧。

展廊內呈現了機械作品的制作過程、設計草圖和以海底世界為主題的五隻機械,還有專人作現場解說和示范。

  這隻是深海燈籠魚,看著還蠻威風的,蠻動感的,但仔細一看,背后竟然有個人力魚夫在控制著方向和動作,而魚肚裡的游客們,很努力的在踩著動著,他們的效果是讓魚鰭魚尾動來動去,魚嘴開閉...


有小幼蟹:



有吊在半空玩的海盜魚:


有魷魚:



有鰩魚:



  介紹完后,你是不是像我一樣,在參觀后感覺有些失望呢?覺得是小孩子的東西

  ,但事后經過是南特人的Emeric解說指點后,我才了解了其中的意義。這小孩子的玩具,老舊、看起來沒包裝完全的東西,有什麼意義?說它們是小孩子的東西,這說對了,因為在之后,這些設計將會立在一個大型的旋轉木馬上,主題就是海洋世界;而同時,它們也吸引著大人,在一邊看著這些刻意曝露出齒輪、鐵鏈牽動著的設計,他們會說:“啊,這就是我小時候玩的東西,我還常自己修理呢!”
  
  最后一件作品是以飛行為主體的一架小飛機,可疑地放置在鐵龍內,號稱可以讓乘客在雲端上體會時速100公裡的飛行...




  也許這是法國幽默吧,總之看了這搞笑的玩意兒后,心情大悅,4.5€算值得吧!走向延伸到空中的樹枝走道,聽到小朋友們笑笑嚷嚷的聲音,我俯頭一看,一座別出心裁的旋轉"木馬",滿載著小孩子、游記裡的機械飛機、車子... !!
  

  朱勒凡爾納留給故鄉南特的,不止是他的盛名,還有熱於創造的精神及無止盡的想象力。南特,是夢想的港口。



  整個活動的網址在這哦, Les Machine de Nantes


大姐8 @ Nantes


[ 同主題閱讀:〈南特好好玩〉 ]
一遊南特(Nan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