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陸獨自出差的日子,唯一能安慰我孤寂的心的,就是吃。

  一開始出差時常常沒日沒夜的躲在飯店的小房間工作,因此只能在房間內看著美麗的艷陽,“啊,又是美麗晴朗的一天,而我就像是被關在塔頂的公主啊,嗚嗚~”,房門不捨得出的我,這時通常會拿起電話,在床邊翹起二郎腿,看著菜單說,“喂,Room service,幫我送吃的來”。


- 值得紀念的第一餐 -

  真是讓人看笑話了,首次到到大陸出差的第一餐,竟然是康師傅泡麵,我這樣應該算很愛台灣吧。

  晚上抵達青岛香格里拉後,第一次出差過度緊張的我,就發揮敬業的精神,照着法國的下午時間工作,連晚餐都隨便解決。而這一夜正是2008的春節除夕夜。

  窗外是炮聲隆隆,五彩煙花開滿了夜空,而吃著康師傅、孤獨看著春節聯歡晚會的台灣人,我可能是第一個。還好香格里拉還蠻厚道的,送了個可愛春節小蛋糕,不愧為貴死人的五星級飯店。

    康師傅鮮蝦魚板麵 50¥             香格里拉特制年糕 0¥

 

  泡麵的味道就不多加著墨了,跟在台灣吃到的是一樣的,熱乎乎的真的很棒,對很久沒吃泡麵的我堪稱極品。不一樣的是,這個價錢我在當地家樂福可以買一打,我真的很凱子吧。蛋糕呢,真的很甜,對小姐的身材不太好,用來觀賞的價值比較大。



- 我的元氣早餐 -

  由於和法國的時差達六個小時,通常要工作到半夜才能休息,明明隔天可以稍微睡晚一點的,但疲倦抵檔不了我爱吃美食的渴望,只要早餐時間一到,咕咕叫的肚子和想擁抱食物的口水比什麼鬧铃都有用...

  兩次出差共嘗過青岛香格里拉的豪華閣、YUM一品堂和北京長城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buffet,而我最喜歡也是用餐期間最長的是青岛香格里拉新開幕的YUM一品堂

  富現代化的装潢、簡潔寬敞的格局,開放式的厨房飄着各式美食的香味,一天的活力都来了。

  各式的水果堆得像菜市场一樣,蘋果李子梨子火龍果香蕉葡萄荔枝芒果草莓鳳梨,各色鲜艷的纯100%的果汁增添了健康的色彩,閃着奶油色光澤的西式可颂水果酥派麵包gauffre加上果酱密密麻麻地铺成了桌布。

  早餐吧分為西食區:有火腿腸薰肉、各式乳酪(比起法國少了點也差了點),還有厨师當場煎荷包蛋... 恩,其他的没怎麼注意,因為我基本上不吃這式。日食區:吃了幾次壽司、熱呼呼味噌湯,納豆鹹鱼冷豆腐,可惜早餐時段的選擇不多。韓食區:放置一堆菜和各式麵條的開放厨房有厨师好像當場在煮麵,早餐就饒了我吧...

  我要特别介绍的是中食區,有五、六個大熟食餐盤提供炒青菜炒飯炒麵香菇云云,但這不是我的味。對我来説,到中國不吃上豆浆包子,機票可是會哭泣的。於是我每天到豆浆區報到,炸油條的厨师都認得我了。有天,因為睡太晚豆浆没有了,讓我後悔了一整天呢。除了熱呼呼濃醇的豆浆,還有雜糧粥红豆粥白粥小米粥可選擇,一旁的腌菜和剛炸好的油條,令人食指大動。

  咳咳,這時候要抗議一下,“喂!這麼多東西,肚子怎麼装的下啊!”


  自助式buffet 138¥

  另一個要報到的地方是蒸籠和煎餃處。皮薄香脆内餡鲜嫩的煎餃,我吃過一次後就再也没有錯過這味,搭起豆浆可謂宇宙绝配。

  蒸汽彌漫的蒸籠處堆着十来個小蒸籠,每天早晨我就像尋寶一樣,期待着今天蒸籠裡的寶物是什麼,希望有肉包蝦餃豆沙包小籠湯包蓮蓉包芝麻包燒賣,有時還有鳳爪煮芋頭肉丸蒸糕,或者是創意的蘋果口味包子。我每天站在蒸籠旁以望眼欲穿的眼神看着師傅打開蒸籠的樣子,一定和色狼看到大胸脯美女的表情差不多吧。

  最後,一碗碩大可愛的鲜甜草莓,把胃裡剩下的地方填滿,我也就完成了我每天的早課。

    



- 店小二,上菜! -


  白椒蝦球 118¥


  一颗颗熱呼呼的肥碩蝦球,放在嘴裡真的能嚼出幸福的感覺。蝦球带着開胃的胡椒鹹味和微辣味,和着白米飯一口一口一颗一颗,没多久,二十幾颗蝦球就全滚進胃袋裡啦。伴着蝦球的有炒(炸?)的脆脆的白色"蔬菜",没什麼味道,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可能就是白椒,白椒就是拿來做白胡椒粉的東西嗎??



  香宫石鍋鷄 58¥






  日式涼麵 68¥






  芝麻老醋蜇頭 68¥



  看到菜單上寫蜇頭的時候,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麽東西呢。原來是像那種以前辦桌的時候,涼菜拼盤裏都會有的海蜇皮啦。可是海蜇頭和海蜇皮還是不一樣的,《海蜇皮是水母像傘的那一片透明的罩子, 而海蜇頭是水母傘下的"身體和腳"(傘骨)這些部位》,而且有豐富的營養說,可是今晚就一碗白飯只拌著那一槃又酸又脆的涼蜇頭,感覺有一陣秋風吹過...




  蘆筍百合 48¥



  這麽一小盤,吃的真是不盡興,那一小瓣一小瓣玉白色的就是百合吧,我還是第一次吃呢,整體清淡爽口,如果加了蝦蝦的話,一定更有鮮味。




  島城風味烤鱿鱼 58¥






  青岛蛤蜊疙瘩湯 58¥























  章丘大葱爆螺片.W-f.Sea Whelk 98¥








- 甜品,最後衝刺! -


  椰奶燉雪蛤 58¥
















  雪蛤是什麼啊?植物?還是動物?雪裡的蛤蟆?就是懷着這樣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輕輕舀起了碗内的透明不明浮游物體。在嘴裡的口感軟绵绵滑嫩嫩的,和着香濃的温熱椰奶,有種舌頭想鑽進被窝裡睡覺的安詳感覺。可是吃完後,還是不知道吃的是動物還是植物也。
  
  回家google一下,驚!!《雪蛤又名林蛙是生长于中国东北长白山林区的一种珍贵蛙种,将整只雌性林蛙晒干后,取出其输卵管部分...》 雖然是美容的高级营养品,可是吃了這種東西@_@,也許還是不知道的好...



  藕粉圆子.B.Glutinous 12¥
















  果仁南瓜露.Pumpkin Cake 8¥






















(to be continued...)

大姐8 @ 青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