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拉開厚重的窗簾,雖然飽滿的陽光照得我睡意朦朧的雙眼睜不開來,但我的嘴已經笑得合不攏了,哈哈哈,這是我在青島苦苦等待的一天好天氣。出差以來,我一直期待著一天的放假日、一天的好天氣,讓我可以上嶗山尋仙。

  車班、路綫地圖,我早就已經準備完畢,景點也調查了一番,就等今天跟我說“GO!”
























- 牽魂巨峰覓仙蹤 -


  搭上了304公車,正值上班巔峰時刻,整個公車擠得像沙丁魚罐頭一樣,車上售票的超有精力妹妹拉著大嗓門用北方獨特的口音喊著:誰上車啦誰下車啦誰買票的啦那邊有孕婦請讓座的啦*@#$%^,上班的大人和上學的小人陸陸續續地上車下車的畫面在眼前重覆。這就是青島人的每天生活的一部分啊,忽然有種似乎在這兒(<--故意卷舌)生活了很久的熟悉感覺。

  過了40分鐘,車上的人已經下的差不多了,我也到了預定入嶗山的市郊的大河東站。此刻,早晨安靜的大馬路上只有我一個人無頭緒的漫步向前方,直到一塊寫著巨峰風景區的牌子出現在眼前。但,同樣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大片空蕩蕩的黃土場... 連想要問一下,“請問那麼大的崂山怎麼走?”,都找無人...

  “咦,不是著名旅遊景點哦,怎麽一個人也沒有?” “難道你還以爲嶗山會像迪斯奈樂園一樣哦,而且,今天不但是星期一上班日,還是早上9點也!” (<--因爲沒有人陪我説話,我只好自問自答)

  這時要不是有輛車駛向了停車場的盡頭,我也不會發現入山售票處就在那兒孤零零地矗立著。

  詢問了售票小姐後,原來上山必須乘坐區間車。因爲非旅遊旺季吧,車班也沒固定的時間表,有客人上山就專門派車拉這麽一趟。

  已經老舊斑駁的售票處牆壁上,介紹著嶗山的歷史,特產,還有一首首古人以嶗山為題的詩詞。哇哈哈,我的尋仙之行尚未正式開始,卻已經是詩意盎然呐。

  我就一個人搭上了車上山,在上山途中,景色已在眼前展開,沿途的路上的石壁,先看到的是張三豐的太極拳譜的石刻,在長達20分鐘的上山途中,八卦圖,煉仙丹的故事。。。目不暇給,可惜身在飛嘯而過的車中,沒法兒好好品味一番。不過沒關係,我收集了有完整介紹的資料,以彌遺珠之憾!
[書籤]嶗山風景區〉巨峰區〉走近巨峰



- 蒼松迴路伴奇峰 -


  一個大轉彎,車子在寫着“天地淳和”的大牌門前停了下来,已在崂山半山腰上的我,一眼向前望去,是蔓延不斷的高大山脈,静静地在朝陽下矗立着,睡着,竟讓人不捨得将他擾醒。





  忽略了被司機獨自丟下的孤獨感覺,一下車,我就迫不及待地開始我的嶗山尋仙之旅。

  這座同事口中的colline(山丘),高約1100公尺。不到台灣玉山的三分之一高,對已在半山腰上的我來説應該還ok吧,可是現在這麼一眼望去,山脈绵绵,每走一步,愈發高大,真的以我柔弱的雙脚就能征服嗎?一邊這麼想的我,卻已顧不得任何猶豫,踏上前往嶗頂的步行道了。

  步行道整理的不错,没有年久失修的感覺,不愧是頂着青岛重點旅游勝地的招牌,寬度可供三個人行走,兩側是密林包围,偶而还有细流從桥下流过。布道弯弯曲曲的,看不見目的地,只能抬頭望着遠處高高的山脈,想像着那就是我的目標。

  想起了和司机大叔的對话,他説這個季節上山的遊客比較少,天黑的也比較快,建議我三點半前能夠下山,只要打通電話就會來接我了。至於從現在開始算起的6個小時嘛,應該足夠我依原路往返靈奇峰,請參照右邊平面圖。

  我心想,哇哈哈,司機大叔你實在是太小看我小八了,看到我健壯的蘿蔔腿沒,我以前可是校隊女籃體力最好的後衛阿,雖然久疏於鍛煉,可是毅力是不輸男生的啊,可惜了今天時間不長無法目指走完全程,可我今天非得走過幾個門不可啊。

  好,加油,小八!給自己打了氣,我快步的登上不見深處的石階,一邊張望著周圍的景致。剛過完冬天的山上仍有些許寒意,尚未出汗的我,還是不捨把溫暖的外套脫下;臉上,則是以凖征服者的姿態,帶著意氣風發的笑容。

  但這種勁頭只持續了10分鐘,没错,就是10分鐘!發現我此次挑战最大的敵人不是嶗山的高大,而是...



- 古徑孤影驚魂路 -


  進山走到現在,我開始感覺不對勁了:“這山中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吧...”,雖這樣想,但心中的好奇心還是驅使我繼續走上石階,往深山中走去。

  除了针葉樹頂住了山東的寒冬,四周掉光葉子的樹似乎尚未感受到春天的來臨,使得太陽輕易地將陽光洒在我的山路上,除了風吹過樹梢的聲音,潺潺的流水聲,鳥兒的唧查聲,就是我的喘息聲。四周靜止的雜草樹枝石塊,樹叢外高大的石壁,還有無任何指示牌的灰白色石階無止盡的向上延伸。

  我把手機掏了出來,看看有沒有信號后,下意識的緊握在手上,好似是我的定心符一般,至此為止,我還沒有心情欣賞周邊的風景,更別說找仙人了,只是不停歇地不停向上前進,只希望能早些到達我今天的目標,靈奇峰,然后安全快快的回家。往下的數十分鐘,我一直是以提心吊膽的心情快速前進,手心冒着冷汗,外套也早已脱下繋在腰間了。

  “這是什麼鳥荒郊野外啊,別說一個人都没看見了,要是現在突然出現了一個人,...”,想着想,我不禁打了一身寒颤,更加快了脚步。

  步道漸漸地離開了被樹木覆蓋的地形,取而代之的是呼呼吹來的山風,一塊塊巨石構成的山壁也呈現在眼前。

  原本一直在遠方的索道,也開始和步道的方向匯合了,同向山顶延伸,遠遠可以看到山上的索道站,知道自己没在深山迷路,我心中稍微鬆了一口氣。

  這時候可能會有看官問,“阿既然有索道,你笨到不會坐索道阿!”。咳咳,這是個好問題,基本上呢,本小姐是有懼高症的(請参照另一篇崂山游记),再者,這索道從我來,就没看見它動過,看來不是在整修,就是游客太少没開放吧。



  從踏上步道到现在,我幾乎是毫無停歇的走了一個小時,終於和索道站會合,令我差點喜極而泣的是,索道站中有位工作人員正好走了出來,也瞄了我一眼。知道自己不是單獨的處在深山中,我真是超.级.感.動,要不是工作人員距我有百來公尺外,我可能會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感谢他這麼敬業,國家有你是福氣呀!

  此刻,我心的熱情之火再度被點燃了,但我的目標已經小很多了:“趕快去摸一下靈奇峰就好,趕快回家。” 至於走了一小時的我現在身在何處呢,朋友們可以看看上面的地圖,我現在其實才在前往八卦門的起點而已。

  想像着有索站内的伯伯守護,心中踏實許多,也開始品味崂山内奇山峻石的風采。

  看似渾然天成,但又似有後天加工而成,石頭像是有臉譜似的,有各有姿態,想必是那隐藏深山心境的仙人的妙手之作,又抑或,這些就是神仙本尊的化身呢...?

  穿過巨石構成的通道,“海上名山第一” 的藍字石刻,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眼前的路上都是大巨石,經過了一個叫自然碑的超級大石頭,我到達了八卦門的“離門”


- 門下飲恨我心中 -


(敬請期待後續。。。真的會更新的。。。在我有生之年。。。)


大姐8 @ 青島
http://www.qdlaoshan.cn/



Agrandir le p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