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老爸打電話給小子加油,結果他竟然說的是:“媽媽樂”!?真是莫名其妙,考試和媽媽樂有什麽關系啊,不過,今天才真覺得88真是有先見之明,因爲一踏進考區的大校園,所見之處清一色都是女性,男生就只有一撮撮而已,你說,這是不是“媽媽樂“!這就是母愛的偉大吧,也可是說是女性的光輝的證明,因爲有些陪考的是姐姐。但是,對於陪考的男生,我們還是要給他們掌聲加油~

  貼心的大姐打來越洋電話,不忘叮嚀我們要多帶一些舊報紙以鋪地休息,所以我今天特別在入考區之前買了兩份版面特別多的蘋果日報,一份15塊。可惜後來發現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因爲天氣太冷了,沒有一位陪考的人願意坐在那冷吱吱的地面上,而我們就坐在中庭的石椅上。雖然樹葉中透露了些微陽光,但還是敵不過冷飕飕的冷風,
  第一節考的是國文,我和臭小子說(我對弟弟的稱呼常常是臭小子或是大帥哥,後來覺得太寵他了,所以都叫他臭小子),我就不打擾你看書了,我看我的報紙,雖然這樣說,我還是忍不住偷偷瞄他,看他到底在看的是哪一部分,結果一瞄嚇了一跳,看到書上寫了一句"杯盤狼藉",應該是"杯盤狼籍"吧,真的是不得了,我說:"小子,你弄錯了,應該是"杯盤狼籍",結果臭小子和跟我爭辯,國文程度之爛可見一斑,辯了老半天才承認自己可能寫錯了,你看,還是老媽聰明吧,幸好我發現了,要是考出來那可怎麽辦!(結果可能沒考吧)

  到了吃午餐的時候了,我納悶著,照顧小弟最多的二姐怎麽沒有打電話過來呢,正在念著時,果然手機響了,就是二姐打的,由于下午第一節考的是數學,她提醒著做數學題的時候不要緊張也不要怕,我們三人就共同祈禱著:"上帝啊,保佑弟弟吧,阿們!"

  小子的考場是在五樓,當他去考場時,我也就沒有陪同上樓。而我在樓下張望,尋找他的蹤迹,一看,他正靠在圍欄上低著頭看書,等著考試時間到。我看了心想: "那可不行啊,萬一眼鏡掉下來怎麽辦,怎麽考試!” 我只好提著行李,咚咚咚的爬到五樓上去,可是一到,怎麽也看不到他的影子,“剛才明明看到他在這的阿”,我于是抓了一個同學來問,原來我只走到四樓,再爬上一層樓,果然就看到那小子還趴在欄杆上,于是趕緊告誡他: “哎呦,啊眼鏡掉下去怎麽辦! 臨時你要我去那裏找眼鏡啊”,當然,也就被小子冷了一句:“哎喲,這樣你也能擔心。”

  是啊,作母親的就是這樣子,什麽都能煩惱。


MM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