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告別了近來摸黑起床的日子。發明冬時制的人一定是知道:「在太陽升起之前起床,是對自然的大不敬!」所以31日的時針在凌晨三點時悄悄地多走了一圈,我也懷著有賺到的心情,結結實實地多睡了一個小時。然而,現在相對的下班得摸黑回家了。日出而作,日落而不息,同樣是對太陽公公的褻瀆啊!沒辦法,只好自己在公司摸魚,所以才有本週報的華麗誕生。

大家好,這是「瓜的新聞週報」,主播瓜為您服務。


【萬聖節/Le Mans】
主播瓜本週走在街道上,倏然有股有陰森的感覺,因為路旁的花壇上已屆殘年的百花一夕之間被菊花所取代,加上本周陰沉飄雨的天氣,還以為自己是走在大型墓地裡。讓我想到當年我們親愛的大蔣小蔣總統去世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番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情景。種了那麼多菊花的目的是要提醒你--浪漫、有趣、有情調萬聖節到了~♥快去買南瓜、巫婆、和糖果--以上,是不可能的。試想,整個城市都已經變成墓仔埔了會浪漫嗎?

原來法國的萬聖節就是去掃掃墓,如果要吃萬聖節大餐的話,主播推薦菊花茶+菊花糕+菊花肉片+菊花酒應該會應景。雖然很想就此結束這則報導,但秉持著專業的精神還是得做個採訪,不然會被觀眾講是用來湊成三條新聞的。既然我強烈地不想和孤魂打交道的話,那就訪問一朵菊花好了。小菊你好啊,作為萬聖節之花有什麼感想嗎?

  「甭提了,人家祖宗好歹以前也是四君子之一。遙想當年,多少文人雅士為我們作詩作詞。都是外國人每次學東西都只學一半,當初只從中國學了怎麼種菊花,卻沒學到我們代表了高尚的氣節和是吉祥長壽。結果變成了哀悼之花,墓地的廉價裝飾品。嗚嗚,人家好想做情人節和婚禮之花~」

謝謝美麗的小菊。只怪你命苦生錯季節,這時候百花都謝了只有你傻傻猛開,而且一開就是便宜又大碗,理所當然地捨你其誰。


【政治/國際】
秋高氣爽,是遠足的好季節,在繁忙的公務之際,俄國總統梅同學也選擇到「搞不清楚到底名為南還是北的小島」,順便踩地盤,反正不管誰的的地盤踩久了就變成自己的唄,這是亙古不變、打五顆星再畫紅線的鐵則。我們就這件事訪問到日本的…呃…記者也不知道自己訪問到的是誰,日本內閣變化的太快,很難記住,反正應該只要加個さん就沒問題了....吧。

(含糊#@¥%&*)さん~久仰大名,真是太榮幸訪問到你。聽說你們因為梅同學到小島秋游的事,似乎心情不大爽利,那何不組一團也去玩一趟不就得了,反正政府的旅游經費不花白不花,可是我揣摩你應該比較喜歡吃生魚片,所以到釣魚島去釣魚可能比較適合你。

  「咳咳,是尖閣群島,不過那裡有很多魚倒是真的。可悲的是世道淪喪,最近有許多人想趁着我國修養生息期間來踩地盤,擺明了欺負人嘛。挖咧,也不想想畢竟也是我們踩了好久才有的,真是懷念當初到處踩別人地盤踩得轟轟烈烈的時代啊。真是亂沒教養的,哪像我們日本以講究禮儀階級著稱,處處請示上級意見,崇尚服從。所以,還好事事老板有特别關照,我們也安心許多。」

謝謝分享。老板的面子真的很大,雖然大家很想去釣魚,但只敢噴噴口水,能像梅同學身體力行流汗水的應該没有。


【政治/國際】
同樣是秋遊,中國領導人胡哥則是選擇到國外遊玩,這一站到了浪漫的法國。我們訪問到法國第一的氣質大美女瑪麗安娜小姐。聽說這次胡哥到貴國,帶了非~常好吃的禮物,人還沒到,大家口水就直流了。

  :「是的,胡主席真是太親切了,帶了我最愛吃的中國名產。又多汁,又有營養,吃了活力十足,打從心裡溫暖起來,一下子年輕了十歲,比我們的名牌保養品還好用。全世界只有胡主席最懂我。本來還有準備許多議題要和胡主席討論的,咦~,好像現在怎麼也想不起來了。嗝~」(瑪小姐,妳打嗝了…請注意形象。)


是啊,嘴巴塞的這麼滿,沒噎着就不錯了,還說得出話來。那種好吃到想連骨頭吃亁抹淨的感覺,就像陸客來台灣一樣,記者瓜多少是能夠體會的。

謝謝大家收看,以上是2010年第44週的瓜新聞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