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一個想法掠過腦海:我現在會不會是在夢中而不自覺?讓我問問永存世人心中的神算章魚哥保羅。(保羅:試著回想你是怎麼到這地方的)好像剛睡醒就迷迷糊糊的刷牙洗臉上班了。(保羅:是不是有注意到這個世界有特別怪異的地方?)倒是有,那條應該已經走過三年的街道,總有種陌生感。(保羅:嗯、嗯。)還有時間也特別的不真切,感覺一眨眼的時間怎麼就是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保羅:其實你是真的在夢中,而且還是夢中夢。每一天就是前一天的夢,你在Nth層夢中。)……好沉重的打擊,謝謝保羅。

即使現在在夢中,本週報還是持續發表,因為夢中還是有無聊的潛意識投影人等著主播瓜去拯救呢。
news1046.jpg


【專題/初遇天津的-水】
趁著本週沒有什麼感興趣的話題可以報導,就把舊聞拿出來炒一炒吧,就如放在冰箱的冷飯過了幾天再拿出來炒一炒照樣填飽肚子和版面。

許多未完成的系列文章由於時間的推移、記憶的淡去而半途而廢,年中的「初遇天津的」系列也不例外。但清掃掉以前的舊草稿之時,特别拯救了這篇,因為它與現在愛惜資源的環保意識不謀而合,週報也希望為推廣環保盡一分心啊。讓主播瓜回放當時初遇天津時的記憶:

a_water_25%.jpg   「一出天津火車站就看到一條名為海河的河流大方流過,一路坐公車也遇到不少大大小小的支流,就連天大和南開的校門前也有大水溝流過,所以如果不是上了幾次廁所,我根本不會想到天津人原來有如久處荒漠的居民們,這麼珍惜水資源。

   好幾次在親戚朋友家或在餐廳裡的廁所,舒服過後想要酣暢淋漓的沖水時,發現沖水馬桶是無法使用的。取代悅耳的嘩啦沖水聲的是我的高呼倒霉聲,無奈之餘只好手動舀水沖馬桶,但是看到角落一桶桶辛苦收集的水--關不緊的水龍頭漏水集成的,洗手水回收的--我開始漸漸體會廁所管理者的用心。原來我並不是特別倒霉遇到高機率的故障,而是高機率的節水的高漲意識。自發將水龍頭的水流擰小了點,洗手時享受着環保鬥士的志氣。」

主播瓜好奇的調查了天津的自來水費是3.90¥/立方米(一度水)=18元台幣,而台灣的水費依不同使用量介於7.35~12.075台幣,台灣水費可以便宜到一半以上,相對於咪用水的樣子像年度大掃除,有些人看到嘩啦啦的水卻像是白花花的銀子,怎捨得揮霍。


【特别報導/淨了,靜了】
既然現在在夢中,就來報導一下我的夢境,因為夢能那麼清晰的也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一早走進4F辦公室,看到的是空空如也的場景,平常此時應該互道salut的噪雜辦公室是死寂一片,想説又是一件事情証明我在夢中,才想起:對喔,我已經換辦公室了。

b_office_70%.jpg自年中以來的危機繼續蔓延,這個月又有同事要離開了,偌大的辦公室淨了,也靜了。今年公司的新產品銷貨不如預期,所以項目提前結束,最扼腕的是帥哥小老板也離開了,從此上班時的兩點鐘方向少了一道風景線。team解散了,我也被打包到新辦公室-我稱為「contractor隔離室」的地方。就像是清掃桌面上橡皮擦屑屑的時,會先集中在一處,方便最後再一次清掉。同樓層的其他員工漸漸撤離,留下一間間空蕩蕩的辦公室,我們自嘲說不定哪一天沒有人記得我們的存在,直接被斷電了。

共同努力那麼久的結果是泡影,原來自己只是橡皮擦屑屑,心中惆悵蔓延,面對沒有未來的工作… 趕紧拍拍胸口,還好一切只是夢。


【廣告/比利時巧克力】
觀眾看到這裡也許會問「可以放廣告喔~」廢話!,當然可以,尤其沒有題材寫的時候放廣告最方便了,而且君不見現今媒體上的廣告通常比節目本身還有内容。本廣告是應喃²要求特別插播。向來只買超市巧克力的喃²首次踏進巧克力店購買巧克力,發現原來價錢也不會比較貴喔而且品質又優,所以特別得意,非得上瓜週報的版面和大家炫耀不可,真是三八:

  「生活品質成功升级,送給老婆在誠意上更是大大加分~ 想吃巧克力的盡量大量不限量的跟我預约索取吧!!」(最後一句是主播瓜親情+友情免費附贈)

a_chocolate_65%.jpg

主播瓜小提醒,根據台灣來的可靠線報,最近群情激憤的台灣人已經不吃「含果仁」的巧克力了,所以選購時請認明。


【專題/小亮的星光路-4】
本週繼續關注星光七的好聲音-孫曉亮。這次比賽*請按我*,小亮被實力派的好友王雯指名出來「釘孤枝」,也就是單挑。主播瓜在小學就最喜歡看班上男生釘孤枝了,籃球也最喜歡玩一對一,尤其實力伯仲間的兄弟阋牆,更令人血脈賁張。兩人在比賽中一起奮戰成長、揮灑青春,共享笑容和淚水,私下也是互相扶持鼓勵…

a_sxl04_30%.jpg


以上是2010年第46週的瓜新聞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De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